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程簡介

首頁 / 學分學程 / 學程簡介
::: :::
日期:2020-06-11

本學分學程設置緣由

隨全球政經佈局的凸顯,東南亞研究已經成為世界區域研究的重鎮,此處多元的種族、語言、宗教、殖民背景也使得其研究需要跨學科知識。本跨學科學程結合政治大學東南亞語言、社會文化與宗敎相關學科,賦予東南亞政經情況更深層的文化脈絡,適合對東南亞地區有交流興趣的大學部同學選修。此課程將東南亞納入全球化脈絡,深入理解政治經濟決策下、由深層的宗教文化建構的價值倫理,將使修課同學具備更多的解析能力和國際視野。

本學分學程發展方向及重點

東南亞已經成為國際注目之新興地區,其經濟、政治以及宗教活動牽動全球發展策略。宗教做為深層文化,正是此一多元種族、語言、殖民歷史的關鍵性因素,牽動當地社群的身分認同,以及他們與世界其他脈絡的聯繫模式。大如印尼的穆斯林人口之龐大,對應中東穆斯林的復興運動,還有新馬近來收容中國穆斯林的政策,在在為東南亞地區的發展投入變數。

此一跨領域學分學程為國內首創,結合政治大學的特別資源和團隊研究成果,能夠培養學生多元跨域能力,對於他們將來投入東南亞地區的商業、文學、文化、教育、宗教等活動,都能具有完整而深入的知識基礎,更能與當地社群接軌,理解其決策過程所需之宗教倫理與動機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